Nov.析木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SRRX]好好 21-25

*平行世界同性可结婚


*深呼晰结婚,孩子领养的


*总之私设多如山人设OOC


*我这章写了个啥预警


*一句话深呼晰系列


*全文涉及深呼晰云次方蔡次方(我们叫蔡次方不叫傻次方)向棋等等,章节CP请看tag


——————————————————————————————


  21

  世界上总有三种东西隐藏不住,贫穷、咳嗽和爱。

  之前蔡尧听到这句话嗤之以鼻,不以为然。

  ——直到他看见了王晰看向周深的眼神,李向哲面对龚子棋的笑容。

  ——直到他喜欢上了蔡程昱。

  既然掩盖不了又没办法挑明就干脆江湖不见,谁也不用给谁平添烦恼。可有人偏偏不如蔡尧的愿,想要上赶子跟他做朋友。

  ——蔡程昱你是不是有病?蔡尧在内心第一次骂了这位敬佩学长和暗恋对象。

  

  22

  蔡程昱看着蔡尧看好久了。他好说歹说把这人约了出来,结果出来的还是个没有灵魂的蔡尧。

  从见面到点菜两个人就简短的交谈了几句,然后蔡尧就开始失去灵魂,盯着桌子中间咕嘟咕嘟还冒着热气的鸳鸯锅发呆。

  就算两三年没见,这人还是老样子,又呆又愣反应慢,没有灵魂,但一如既往的好看。

  蔡尧那一届入学的时候,蔡程昱恰好在做迎新活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他。

  ——其实也没办法,197的大高个能不显眼吗。

  除了个子,白到发光的皮肤,姣好的面容,蔡程昱就听到旁边一起迎新的小姑娘倒吸一口冷气:“...这也,咱们学校终于有个颜值能打的了。”

  可惜蔡程昱不是个外貌协会,他还调笑了一句“怎么我颜值不抗打吗”,就没有然后了。

  再次见到人就已经是军训了,由于蔡尧个子太高没办法融入集体不得已被汇报表演排除队外,蔡程昱代表学校慰问的时候就只看到了蔡尧一个人。

  对方愣愣的样子再搭上这个身高异常的可爱。

  大概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吧。蔡程昱想。

  后来就是有幸共事,直到蔡程昱毕业,俩人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但他怎么也想不通,怎么他一毕业蔡尧就那么着急的把他所有方式都删了。

  

  23

  羊肉上了桌,蔡程昱夹了两筷子,一边锅底放了一个,然后伸手在蔡尧面前晃了晃:“醒醒,灵魂回来待会,吃饭了。”

  “...啊?哦...”蔡尧回过神,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我...”

  “老 毛病了不是?没有灵魂。”羊肉很快熟了,蔡程昱夹了一个蘸了蘸酱塞进了嘴里,“多吃点,你是不是又瘦了?”

  蔡尧抬头看了一眼人,发现蔡程昱聚精会神的盯着他,他有迅速低下头去,戳了戳自己碗里的羊肉:“没有...跟原来一样,你看错了吧。”

  “...嗯我们也好久没见了吧。”听这话蔡尧呼吸一滞,他还没想好理由怎么把当年单方面切断联系的事糊弄过去,他嗯嗯啊啊几声算是答应了过去。

  蔡程昱听着对面人有点敷衍的回答,半开玩笑着:“我怎么一毕业就联系不上你了?”

  因为我把你都删了。蔡尧在心里答了一句,但还是表面上用了借口敷衍过去:“我手机坏了……就顺带换了号,忘告诉学长了。”

  看这个拙劣的借口……我连自己都糊弄不过去。

  

  24

  之后两个人零零散散的聊了几件事,无非就是关于学校和现在的,没有一个涉及到两个人的个人问题。

  出了火锅店,两个人并排站在路边。火锅店离蔡尧家不远,他走着也不过是二十分钟的事,所以他就陪着蔡程昱等他叫的车。

  临走之前,两个人还拥抱了一下,蔡程昱拍拍蔡尧的后背:“下次再聚啊。”

  “嗯。”蔡尧点点头。

  看着蔡程昱上车,看着出租车驶出自己的视线,蔡尧凝视那个方向良久,终于默默转身。

  

  25

  汽车的喇叭声把蔡尧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他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一辆黑色奥迪停在路边,车窗被摇了下来,车挺熟悉的,李向哲的车,人也挺熟悉的,龚子棋,他哥对象。

  龚子棋靠着车窗,大拇指往里面指了指:“巧儿上车。”

  蔡尧闻言乖乖上了车,果然,驾驶座李向哲,副驾驶龚子棋。

  我好多余。

  多余归多余,但该称呼还是得称呼:“哥,嫂子。”

  龚子棋听这个称呼翻了个白眼,这怎么还改不回来了呢:“嫂子?蔡尧你怕不是没受过社会的毒打。”

  反而李向哲乐乐呵呵的说了句:“我觉得挺好的呀……欸子棋我错了我错了,不对不对这称呼不对行了吧?”

  “巧儿叫你子棋哥哥夫啊,别叫嫂子,不然容易产生家暴。”

  “李向哲我是这样人吗,你摸着良心?”

  刚刚经受过算得上是恋爱挫折的巧儿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还要吃你们的狗粮。

  蔡尧:惹。

  两人狗粮之后终于想起了后座的蔡尧,李向哲突然想起了刚才看到的,试探性的问了句:“巧儿你干啥去了?”

  “……哦……有个朋友约出去,吃了顿饭。”蔡尧推了推鼻梁上有些滑落的眼镜。龚子棋半扭过身,半开玩笑的说:“巧儿你谈恋爱可别瞒着我们,我们也帮你看看人?”

  听到这话,蔡尧有些尴尬的笑笑:“没有,真没有,就是朋友。”

  蔡尧的回答在前排向棋夫夫耳朵里就是不对劲,但他俩对视一眼,谁也没再提起这个事。

  李向哲先把车开到自家小区门口,让蔡尧先回了家,然后才送龚子棋回家。

  “蔡尧肯定谈恋爱了。”龚子棋语气肯定,“你看看刚才蔡尧目送那个样,那个目送时间不是送儿子就是送爱人。”

  “而且我估计那个人我还认识。”

  龚子棋从前排抽屉里拿出一包烟,刚抖出来一根就被李向哲拿走了,后者看了他一眼:“少抽烟,对身体不好。”

  “行行行。”对爱人老年养生毫无办法的龚子棋值得答应:“我说真的,那人没准我还认识。”

  “谁啊?”

  “蔡程昱,我那个高中同学,你还见过的。”


——————————————————————————————


全世界都以为蔡次方在谈恋爱


而当事人还没有动静


我这个速度啥时候能写到两个人谈恋爱。愁


最近在构思一个MXH36的团综,类似向往的生活吧……(我真的好喜欢向往的生活


你们有啥建议吗?这种团综论坛体合适还是其他文风合适?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