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鸽子汤

人生大事,明年见。

[SRRX]好好 番外·生日惊喜

*晰哥生贺,激情短打

*好好番外,我尽力更新正文

*再说一遍晰哥生日快乐——!


  
  01
  王晰前段时间特别忙,忙到几天几夜都不回家埋头工作的那种。好不容易闲下来终于可以跟媳妇腻腻乎乎,却发现最近家里很不对劲。
  是非常不对劲。
  这种不对劲的感觉来自方方面面,王晰总感觉全家人都在瞒着他干啥事一样。
  周深那边,王晰无论怎么旁敲侧击都被小百灵轻易躲过,然后闭口不提并且迅速转移注意力,嗯,王晰每次都上当。
  上当之后王晰决定从孩子突破。
  一问李向哲,李向哲就说公司有事,问刘彬濠圣权,俩孩子说还有作业没写先写作业,得着机会问小长假放假回家的蔡尧,一开口蔡尧就说蔡程昱打电话找他。
  不是蔡程昱怎么天天找你?
  王晰只能寄希望于最近因为上学寄住在他家的大侄子高杨。
  王晰:“杨啊,叔对你好不?”
  高杨:“……叔你有话就直说。”
  王晰:“杨啊,你深深叔和你几个哥哥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高杨一下站起身:“……那个叔我有急事找黄子我先去了啊。”
  王晰:“不是杨……”
  高杨:“叔叔再见。”
  看着高杨加快步伐离开的背影,王晰再一次后悔为什么要允许老云家的崽子接近自家崽子。
  
  02
  王晰满满的好奇心在多方拒绝下越发茂盛,侦探王老舞正式上线,可惜敌方防守过于严密,侦探王老舞一无所获。
  王晰:?现在崽子们反侦察能力这么强吗?
  李向哲/蔡尧/刘彬濠/圣权/高杨:吓死我了我爸/叔能不能放过我?
  
  03
  小秘密随着王晰的重新忙碌而被搁置在记忆深处,王晰寻思孩子们的事情也没必要追根寻底,只要跟他的小深深没关系,也就由他们去了。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之后,王晰到家的时间还算早,但出乎意料的是,家里一片漆黑。
  “深深?”王晰试探性的叫一声,然后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几下把鞋踩下来换上拖鞋。
  他用手摸索到灯的开关,随着咔一声的灯的亮起,一堆齐刷刷的喊声和嘭的声响让王晰吓得往后一跳,直接撞到了门上。
  “生日快乐啊爸/叔!”
  五个崽子带着滑稽的尖顶帽,脸上笑嘻嘻的,高杨和刘彬濠手里还拿着礼花,刚才的声响估计就是从这出来的。五个人看着王晰一副受了惊吓的小媳妇的模样靠在门上突然一愣,然后笑弯了腰。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声还此起彼伏的。
  王晰:崽子一天不打上房揭瓦啊?
  正当他撸着袖子打算上手的时候,最中间的李向哲和蔡尧赶忙往后一退,露出后面的周深。
  周深捧着一个蛋糕,上面插着蜡烛从后面走出来,他看着王晰有点愣愣的样子,笑弯了眼:“忙到今天是自己生日都不知道了呀。”
  他凑过去站在了王晰面前:“生日快乐呀晰哥。”
  
  04
  看着俩人隔着一个插着燃烧的蜡烛的蛋糕就亲上的五个人齐齐做出了惹的表情。
  然后蔡尧自觉闭眼顺带捂住了高杨的眼睛,李向哲抬头看天花板一手一个捂住了刘彬濠和圣权的眼睛。
  高杨/刘彬濠/圣权:虽然真的没必要但是不想吃狗粮的我还是要说哥哥干得好。
  
  05
  总觉得爸妈有种分不开的趋势,李向哲小心提醒:“爸妈……蛋糕要着了。”
  周深回过神来,脸红着推开王晰,王晰心满意足的揉揉周深然后趁着周深不注意看了一眼李向哲。
  李向哲很无辜。
  许了愿,吹了蜡烛,正当王晰要对他的小深深亲手做的蛋糕下手的时候,圣权及时出现拦住了俩人:“等等等等……还有事!”
  王晰:还啥事?你们怎么这么墨迹?
  周深:还有事我怎么不知道?
  李向哲和蔡尧趁人不备给俩人戴上眼罩,高杨刘彬濠前方开路,圣权牵着俩人的手一点点往前走。
  似乎是到了个什么房间。
  然后圣权松开了两个人的手,紧接着是房门关闭的声音。
  
  06
  能摘了吧?等了一会没有任何声响的王晰想着,伸手摘下了眼罩,他刚一睁眼就被惊呆了。
  满满一房间的照片。
  从孩童时期到青年时期,从相遇到相爱,从两个人的家庭到六个人的家庭,这些年的时光都被凝聚在了这些相片里,一张一张,挂在墙上。
  周深凑近去看,然后回头说:“这都是多少年的照片了……也是难为他们了。”
  “对啊。”王晰走过去,一把搂住周深,看着最中央的显眼的照片。
  ——那是蔡尧上大学之前一家人拍的合照,不是很正经,大家都凑到一起,王晰还记得他还嫌弃着李向哲挤着他了,周深还在磨叨蔡尧能不能离他远点,圣权和刘彬濠笑得前仰后合,就这个大家都明显没准备好的瞬间,被相机实时的记录了下来。
  “都这么多年了啊。”王晰眼角有些湿润,他紧紧的抱住周深,凑到人耳边:“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现在说谢谢太早啦,以后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会在你身边。”周深回抱着他。
  “我的余生大概是离不开你了。”
  “我也是。”
  
  07
  “待会再拍一张家庭合影吧,叫上小羔羊一起。”
  “嗯……顺带跟高杨说说少跟黄子一起玩,小心越来越黑。”
  
  08
  深藏功与名的五个崽子坐在楼下的麦当劳里。
  李向哲/蔡尧/高杨/刘彬濠/圣权:我们啥时候能回家,外面好冷我好饿想回家吃深妈/深叔做的饭……

评论(4)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