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鸽子汤

人生大事,明年见。

[方尧]时间视野之外 番外

*趁着深夜没人赶紧发,发完我就去睡觉

*明天我就去码好好(请记住这个flag它容易倒

*这篇番外搞完时间视野之外就没了彻底没了

*我好想发预警也好想忽悠你们看完

*我忏悔我有罪

*请勿上升真人!都是假的!都是假的!上升真人我挠死你!

  01

  喝醉的蔡尧其实很乖,不闹腾,就呆呆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要不是他突然站起身去挂着的大衣里掏东西,王晰都没注意到他喝醉了。

  蔡尧先拐着一个高难度的s型往前走,一步一步看的王晰心惊胆战的,生怕这孩子摔一下明天自己这一桌人就要跟着上头条,但好赖这动作难度系数高蔡尧却做的稳,等他回到座位上时,手机多了一盒烟和一个打火机。

  烟还是女式的,夹在人细长的手指中间显得异常好看,王晰回过神来,在蔡尧刚点上火的刹那一把夺过,直接碾灭。

  “不是,弟弟,你这咋学会抽烟了呢?得,还是女式的,能不能对自己嗓子好点?”王晰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人,却换来一句软软的,哥你干嘛呀。

  王晰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了,那边张超补上一句:“晰哥你就让蔡尧抽吧,他最近压力挺大的,我看微博粉丝路透他这两个月都没停下来过。”

  “你这是歪理,压力大就抽烟啊,这对身体不好知道吗?”王晰一边对张超发出严厉的批评一边没收了人的烟盒和打火机,顺着周深递过来的柠檬水插上吸管,直接塞进了蔡尧手里。

  周深歪着头看着乖乖把吸管塞进嘴里的蔡尧,叹了口气:“巧儿这是不是逼自己逼太紧了,这样下去他身体能撑多久?”

  “他和方书剑分了之后跟疯了一样……”黄子弘凡本来懵到都已经不行了,听这句话无意识的插了句嘴,就被高杨打断强行被按到了人肩膀上,高杨直视前方:“黄子你喝多了睡会吧。”

  饭桌上陷入了一阵沉默,当年蔡尧方书剑那事确实闹得梅溪湖挺乱的,周深率先清了清嗓子,强行打破沉默:“咳咳……吃饱了吗,我可没有,我能再来碗汤吗?”

  其他人想着也就顺着周深给的台阶下了,一时整个房间又开始吵吵嚷嚷起来。

  王晰迎合了小孩几句,分出点注意力给旁边喝多了的蔡尧,就见着人嘴里嘟嘟囔囔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王晰寻思别是想吐就凑了过去。

  结果听到的却是满嘴的方方。

  

  02

  把其他孩子送上车后才是蔡尧,王晰保持着最后的清醒这边拉着人胳膊,那边周深扶着人腰,街边站了二十分钟才等来车。

  还是蔡尧经纪人开的。

  经纪人下来连连道谢,埋怨了几句蔡尧,就把人扶上了车。

  车后传来了脆生生的童音说着:“蔡尧哥哥你喝醉了呀。”

  王晰好奇看过去,是个四五岁小孩,长的挺好看的,浓眉大眼,经纪人说是她孩子,他爸不在家,孩子一听她出门就要闹,没办法就只能把孩子带上了。

  王晰夸了几句孩子,经纪人又客套了几句,演了几句工作情谊,他就和周深目送着车离去了。

  路上慢慢走着,王晰突然开玩笑的说一句:“我说怎么眼熟呢,那小孩眼睛真像方书剑小时候。”

  周深打趣:“小男孩的神韵可是模仿不来的。”

  

  03

  谁都没想到那是蔡尧的最后一面。

  刚刚分别的几个孩子或站或坐,全部都到了,周深窝在王晰的怀里抽噎,王晰一手抱着周深一边用着自己最后的冷静跟交警交谈着。

  剩下的人,不在北京的全都在往这边赶。

  交警说,大货车操作失灵,蔡尧的车躲闪不及。

  他还说蔡尧被救出来的时候怀里紧紧抱着那个孩子,那孩子只受了轻伤,而蔡尧,送到医院没几分钟就停止了心跳。

  

  04

  放眼望去,一片黑白。

  方书剑远远的站在兄弟们的最后面,他幻想了无数次有人能够从身后以各种方式接近他,然后猛地来一下,他都想好了怎么去回身面对那人,却迟迟等不到有人来拍他的肩。

  他一直站到了空无一人的时候。

  方书剑硬挺挺的跪了下去,一滴泪水撕破了他面具的样子,他把脸埋到了摊开的手掌上,没人能看得清他的表情。

  他好想说,蔡尧我错了,我认输,你回来行不行。

  

  05

  又是很多年。

  梅溪湖的兄弟们大多都有了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惹也惹不动了,也不知道谁,某一天突然提了一句,全群就方书剑还单着呢,大家赶紧欺负单身狗啊。

  方书剑照着回怼了一句,去你的,我可没有。

  明眼人都看出了东西,短暂的沉默之后迅速转移了话题,依旧吵吵闹闹,只是刚才活跃的方书剑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06

  方书剑搬了新家,请了朋友们来吃饭,多年来的独居生活让方书剑做的一手好菜,郑云龙和鞠红川不太好意思让弟弟一个人干活,也就撸起袖子去帮了忙。

  客厅里在上海的小孩就闲着玩游戏,口渴疯狂灌水的梁朋杰有了报应,想上厕所却被挡在门外,气的他美声都用出来了:“卧槽张超你快点我憋不住了。”

  “我靠我倒想快能快吗?”

  出来的方书剑看着快要崩溃的梁朋杰,指了个路:“我房间也有厕所,你可以去。”

  

  07

  方书剑的房间跟客厅一样,不染灰尘,跟没人住过一样。

  梁朋杰解决完大事出来才得以好好观赏这个房间。真的挺整洁的。

  他浏览一圈,刚想离开却被床头柜上一个倒扣着的相框吸引了目光。

  ——方书剑其实很怀旧,他的客厅里经常会有照片,从1975到第一次音乐剧,包含着每个第一次的每个相框整整齐齐的摆着,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梁朋杰走过去,手欠的掀开。

  是他和蔡尧的合影。不知道什么时候照的,大概离声入人心不久,方书剑大概是凳子高了一点所以看上去比蔡尧高,而蔡尧从后面把下巴抵在方书剑肩膀上,冲着镜头笑着。

  照片还有一行字。

  my love。

  

  08

  方书剑的云淡风轻都是为了掩饰背后的念念不忘。

  只可惜,再也不会有回响了。

  

  09

  方书剑想来当年也是傻,闹完分手一气之下删了男孩的所有东西,倔强着不肯服软不肯回头,一不小心就错过了一辈子。

  就连床头的照片都是蔡尧妈妈送过来的,说这个照片蔡尧宝贝的很,去哪儿都得带着,想来是人真的很爱他,送给他留个念想吧。

  唯一的念想。

  热闹和喧嚣过后就是无尽的寂寞与孤独,收拾好东西之后方书剑回了卧室,他翻开照片,窝在床上,念念有词。

  “巧儿今天咱们兄弟们又聚在一起了,大家都挺好的。”

  “大龙哥和嘎子哥合作有个新的音乐剧要上了,我和子棋都约好了一起去搅和。”

  “山楂今年专辑销量特别好,感觉他要一跃成为国际大明星了呢。”

  “川哥和小虎姐的孩子快要上初中了,前两天见到这孩子还说要跟我们一起报上音,张超就在旁边嚷嚷怎么不报央音,哈哈,你说呢,上音好啊。”

  “晰哥今年个人巡演第一站就在上海,我想去来着,结果跟我的音乐剧撞上啦,只能拜托蔡程昱替我去了。”

  “哦,深哥是嘉宾,你肯定能猜到。”

  “他们说要唱over the rainbow,幸亏我去不了,不然我肯定绷不住。”

  “晰哥和深哥和声真的很强,但我总会感觉别扭,大概因为没有你吧。”

  “我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

  “你呢,你还好吗?”

  “你有没有想我?”

  “我好想你。”

  

  10

  嘎子哥总说他和蔡尧余情未了,让他快去把事处理了赶紧在一起。深哥也说蔡尧根本忘不了他。

  方书剑想谁不是呢,我们根本忘不了彼此。

  但方书剑总想等着自己再成熟一些,能保护蔡尧一些,那时候的重逢才能具有力量打破未来一切的艰难险阻。

  

  11

  后来想想,那大概就是时间给予的报应。

  蔡尧等方书剑回头等了五年,方书剑却等蔡尧入梦等了一辈子。


*这大概是宇宙A的方书剑和宇宙A的蔡尧的故事

*我觉得这虐吗?不虐吧?

*dbq你们觉得虐我认错

*我好不容易写个玻璃渣请轻点打

*打完再要个小心心和小评论就更好了

*灵感来源我有空上电脑编辑一下放出图片

评论(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