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鸽子汤

人生大事,明年见。

[方尧]时间视野之外

*方尧已经这么冷了吗……?我大概有段时间没看到有人更新了

*这篇其实是去泰山后才搞出来的产物

*大概是我既深呼晰连文后字数最多的一篇了

*但这不是终结来着……待会还可以期待一下嘿嘿嘿

*我终于认清了自己本质,氧气兼搞巧玩家,嘿嘿嘿

*老规矩!请勿上升真人!不然打死你!

*一句话深呼晰云次方,不打tag了

 

  01

  蔡尧真是没想到有朝一日会梦回梅溪湖。

  

  02

  他跑到洗手间掬起一捧水泼到脸上,然后抬头看着镜子里有些狼狈的自己,这张脸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这本来就是他自己的脸,陌生是因为这脸大概是五年前的自己。

  蔡尧撩起因为水而软趴趴的刘海,额头上光洁亮丽,没有那场古装戏留下的浅浅疤痕。

  所以我这是真回到了六年前。不是人狗我?

  

  03

  蔡尧的记忆还停留在六年后的一个夜晚。他录制完ys的节目赶上了周深王晰回北京,恰好那天黄子高杨张超石凯也在北京,王晰作为老大哥想着好不容易见到人,拉上几个孩子一起吃了个饭。

  几个人的感情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变化而变化,饭桌上瞎闹腾几下,推杯置盏之间,蔡尧就喝多了。

  好歹是个公众人物,蔡尧平时也注意自己形象,但这次赶上好兄弟一起,高兴之余就把经纪人什么的扔到了脑后,王晰注意到人的时候,蔡尧已经懵了。

  蔡尧最后的印象停留在紧急的刹车声中,然后一片黑暗。

  

  04

  他再次拍了拍自己的脸,从旁边扯了毛巾把脸上的水擦掉,出了厕所。

  他的前男友,哦,这会还是室友,方书剑还躺在床上睡懒觉,蔡尧却没有了任何睡意,他想这怎么先搞清楚这会到哪儿了,避免一时紧张又漏了馅到时候不好解释也不好收场。蔡尧翻出自己单独的日记本,却发现根本没记几页。

  那就是节目刚开始,连那个丢人的试唱还没开始。

  这些年蔡尧虽然大多数时间都在拍戏,可是当年的功底在他个人的坚持下也没落下多少,正经上个台也能应付过去,再说了,这么多年舞台经验在这,怎么也不可能比那个时候更糟了不是吗。

  他翻出自己试唱时的谱子,又看了看熟睡中的室友,乖乖的拿着谱子去了走廊蹲着去了。

  

  05

  贾凡一出门就看到走廊上蹲着一个庞然大物,嘴里念念有词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他一脸疑惑的看了看时间,这么早,现在小孩这么认真努力的嘛?他想了想,还是上去打个招呼比较好。

  他一句话早上好刚刚脱口而出,蹲在地上的小孩直接回了一句:“早上好啊凡妈。”

  嗯?凡妈什么称呼?

  蔡尧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跟贾凡还没那么熟脱口而出这是什么?他愣了半秒,缓缓抬起头:“早...我,我刚才认错人了...”

  贾凡也不是什么计较的人,他笑眯眯的说:“没事没事,我叫贾凡,看来有同名同姓的呀。”

  蔡尧笑笑:“蔡尧。”

  跟贾凡认识了,剩下的也就顺理成章,等他重新跟好兄弟们认识一遍回到宿舍,方书剑也起来了。

  方书剑揉了两把头发:“你这么早就出去啊。”

  “嗯...”蔡尧笑笑,不再说什么了。

  怎么跟不知道自己是我前男友的前男友谈笑风生啊,急,在线等。

  

  06

  试唱蔡尧还是唱着《在银色的月光下》,只不过这次没有了那么狼狈,虽然面对三个出品人还是紧张,蔡尧还是稳定发挥了。

  不知道怎么了,唱到“寻找往事踪影,往事踪影迷茫”,他眼前不自觉的浮现出他和方书剑相处的点点滴滴,想着两个人怎么不声不响的就这样错过了,莫名的心酸一下涌了上来,他的声线抖了一下。

  但好在蔡尧临时应变能力还不错,他闭上眼睛,继续稳定了自己声音,才能好好的唱下去。

  一曲结束。

  借着暗下来的灯光,蔡尧擦了一下自己的眼角,平静的走向出品人。

  结果倒是比上一次好点,虽然还是替补,但首席印章他拿到了两个。

  他坐回自己的位子,沉静的看着自己的资格建议,却在偏头的瞬间看见了方书剑突然回头的样子。

  你怎么了?关心在嘴里转了一圈还是咽了下去,他什么都没说。

  

  07

  蔡尧可没想到节目组啥都剪下来了,等到他第一期节目播出,蔡尧才惊讶的发现,节目组细心的给了他因为回忆而发红的眼角一个特写,并引来了一堆小姑娘在弹幕疯狂哀嚎,什么“巧儿别哭哭的我心都碎了”“妈呀这个蔡尧太好看了吧”等等虎狼之词全往外冒,更让蔡尧惊讶的是,他把方书剑唱哭了。

  节目组特别贴心,给听哭的方书剑和贾凡镜头最多。

  蔡尧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着节目里的方书剑抹掉眼泪,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方书剑,我掉下来的眼泪都是因为你,你却不知道,是不是有点可笑?

  

  08

  跟方书剑没办法保持距离,毕竟是室友,该有的情谊还会有。可是其他的情感却不会再透漏出半分。

  这是个他没办法否认的事实,分开了这么多年,他还是爱着方书剑。

  这份爱,不合时宜,也不合规矩。

  

  09

  方书剑跟贾凡吐槽说蔡尧态度很奇怪,贾凡说没有啊,蔡尧挺好一孩子啊,李向哲也在旁边迎合着。

  蔡尧对梅溪湖的每个人的爱好和性格了如指掌,跟他在一起,你只会感觉到舒服和一见如故。

  方书剑看着人:“不是,我就是说,他都跟你们打在一起怎么就跟我那么放不开?”他是不是讨厌我,最后一句话方书剑没敢说。

  “你是不是觉得他讨厌你?”聪明如贾凡,怎么可能没猜到方书剑后面的话,“你想多了吧,我觉得蔡尧对你,怎么说呢,反正比我们要好。”

  

  10

  贾凡不止一次在练习室外面看见蔡尧了,他用脚趾头都能猜出来,里面肯定方书剑在练习。前两期蔡尧没有出场机会,自然也不需要练习,时间比较充裕。他看着蔡尧在外面聚精会神的盯了一会方书剑,突然回过神来,看到了贾凡,“凡妈。”他笑着打了个招呼。

  “又来看方书剑练习啊,你说你怎么活的跟老妈子一样。”贾凡抱着肩膀站在他旁边,蔡尧不好意思的揉揉头发:“没有,他一晚上都没回来,有点担心。”说完他把刚刚手里拿的水杯塞进了贾凡手里,“凡妈你帮我送进去吧,别说我送的啊。”

  “你怎么不自己去?”贾凡翻了个白眼,又来又来。

  蔡尧双手合十,抱歉的笑笑;“我有事,我真的有事,拜托啦凡妈。”

  

  11

  方书剑听了贾凡这事,怎么也想不到这两天练习是喝的恰到好处的蜂蜜水都是自己那个亲切又陌生的室友送过来的,他嘟哝了一句:“我问他同款水杯他还骗我?什么毛病?”

  “反正方方你别想太多了,没准就是巧儿有点不好意思,你多跟他聊聊就好了。”

  

  12

  凡妈的点播之后,方书剑对蔡尧的关注也多了起来。他才发现这个室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疏离,在不经意的时候,方书剑总能发现蔡尧在看着自己,眼神是其他人不曾拥有过的温柔。

   有时候方书剑会假装跟他猛然对视然后看他慌乱转头的样子内心窃喜,有时候他会猛然凑近蔡尧拍他肩膀然后蹲下去看他慢一拍的反应,有时候他会翻蔡尧的替补日记然后名正言顺的吐槽他的错字。

  幼稚的事情他做得不亦乐乎。

  

  13

  又是一场搅和的盛会。

  方书剑看着面前一对又一对,狠狠地戳着碗里的鸡翅。

  呵,声入人心本质相亲节目罢了。

  “欸欸,方书剑你没事别虐待鸡翅啊,浪费粮食。”贾凡窝在李向哲怀里嚷嚷道。

  “贾凡,闭麦吧,秀你的恩爱去。”

  “你这是嫉妒,单身狗。”李向哲怼起方书剑来毫不留情。

  “我嫉妒……?开什么玩笑?”方书剑一脸不可思议。

  贾凡看着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表演,从李向哲怀里坐起来:“说真的,方书剑你啥时候跟蔡尧表白?”

  “???”方书剑掩饰性的咳嗽了几下,“谁说我喜欢蔡尧的,我没有,我不是,你可别瞎说奥。”

  “这可是你说的啊,”那边王晰搂着周深凑过来,周深听这话笑着插了句嘴,“以后别拱我们晰望村唯一的小白蔡啊。”

  “对对对,老云家一脉相承的大猪蹄子离我们家水灵的小白菜啊。”王晰那边怼完阿云嘎,这边凑过来插一句话的时候还要再怼一句。

  看着已经被晰望村大家长拉入黑名单从而呆住的方书剑,贾凡取笑道:“完了吧,让你瞎说话,你说你喜欢就喜欢呗,在这装什么傲娇。”

  方书剑哼哼了几声,我我我说了半天,放弃道:“好吧,我是喜欢但是...我也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欢我啊,万一,失败了,别说情侣了,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贾凡看着自己奶起来的崽崽怂的一匹,恨铁不成钢的戳戳人头:“丢不丢人丢不丢人,你咋就这么怂?你不说谁都不知道,暗恋玩的溜管个屁用,相信我,蔡尧肯定喜欢你。”

  

  14

  喜不喜欢方书剑不知道,但他只知道他一开口蔡尧就装鹌鹑,生硬且迅速的转换话题。一次两次是巧合,三次四次蔡尧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光鲜亮丽小男孩如今为爱情愁秃了头。练习室里他就差抱着他龙妈哭了。

  郑云龙一边安慰着自己崽,一边踹了一脚到现在还在夸赞自家崽崽竟然拱了隔壁老王家的崽的阿云嘎,表情凶狠,青岛暴躁龙即将上线:“阿云嘎你想想办法不就你主意多吗?”

  “不是那我想什么办法??”早早抱得美人归的阿云嘎表示我真不知道,他想了半天才搞出来一句:“要不酒后...”

  幸亏郑云龙动作够快,不然少儿不宜的内容就要从某人嘴里冒出来了:“听你嘎爸的前半句,后半句别听,除非你想被周深王晰混合双打。”

  

  15

  方书剑万万没想到,蔡尧酒量那么好,他都有点迷糊了,蔡尧依旧睁着一双眼条理清晰的跟人说着话,助攻贾凡看不下去了,他一把拉起了方书剑,嚷嚷着自己饿了,要出去买东西,一边眼神示意着李向哲你今天要不把蔡尧灌醉了你就是不行。

  李向哲表示,男人不能说不行。

  等到贾凡拉着醒酒后的方书剑回来,蔡尧和李向哲都懵了,两人勾肩搭背哥俩好一样凑到一起嘿嘿嘿乐,贾凡一把把方书剑推过去表示这是你的战场,扛着李向哲就回去了。

  没了李向哲的带动,蔡尧乖巧的像个小学生,他坐在自己床上,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前面那块地方。

  方书剑坐在了蔡尧对面,眨着眼看着人,就看着人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去扔在床头的外套兜里掏着什么。

  摸索了半天,又收回了手,半天才嘟哝出来:“...没了...”

  方书剑试探性的迎合着:“什么没了?”“都没了...”蔡尧说出三个字的刹那红了眼眶,“什么都没了。”

  蔡尧哭起来是真的好看,但这不代表方书剑受的住,他往前挪了挪,想要安慰一下,却被后面半句话惊的一愣。

  他说:“我把我的方方弄丢了。”

  

  16

  方书剑坐在床上,有点懵,刚才蔡尧絮絮叨叨的信息量有点大,他几乎是做梦一般的听完了蔡尧所有的故事,他发誓,他真的认为这就是个虚构的故事,但是里面的细节却又真实的可怕。

  他话里的那些艰难岁月一帧帧的出现在他的眼前,方书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他不知道,如果他和蔡尧在一起后遇到这种请款是不是真的能撑下去,还是,会和蔡尧口中的人一样就此分道扬镳,再也不见。

  他抱着头想了一晚上。

  蔡尧被阳光晃醒的时候方书剑还坐在自己床上,他哑着嗓子说了声早,然后捂着宿醉而疼痛的脑袋起来洗把脸。

  “蔡尧,我有话要跟你说。”

  

  17

  蔡尧坐在方书剑的对面,他看着小男孩满脸严肃。

  “蔡尧,我喜欢你。”

  我知道,我也是,可我不敢。

  “从银色的月光下,我就觉得,怎么会有人把2这首歌唱的那么悲伤,我想你一定有什么故事,我们不知道的故事。”

  “那时候我开始注意你,从每一刻开始。我渐渐的觉得我离不开你了,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

  “我确定你也喜欢我,可你怎么就是不肯回应我呢。”

  “你知道吗,我昨天听你讲了个故事,故事里的我们在一起了,却又分开了,我不知道这个故事是真是假,可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害怕我们会像那样狼狈的分开。”

  “可是蔡尧,那只是故事。”

  “另一个方面讲,如果那是真的,那是另一个宇宙发生的故事,那只能说明那个宇宙的我无法保护你,着这个宇宙我们不一样。”

  “如果每一个宇宙的方书剑都会遇见蔡尧,如果每一个宇宙的方书剑都会爱上蔡尧,那这个宇宙的方书剑和蔡尧也应该相爱。”

  “如果真的有什么不同,那就是这个宇宙的方书剑和蔡尧会一起到白头。”

  

  18

  蔡尧不得不承认,每一个宇宙的方书剑都能轻而易举的抓住他的心。

  

  19

  王晰看着笑得一脸荡漾的方书剑,假装咬牙切齿的问,是谁说对我们晰望村的小白蔡没兴趣的?

  

  20

  方书剑表示我没有我不是你别瞎说。

 

*就大概是……宇宙A的巧儿穿越到宇宙B谈恋爱的故事

 *我试着插了个图片,灵感来源...可惜只是来源,没照着那个写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