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鸽子汤

人生大事,明年见。

[方尧]重圆

*破镜重圆梗

*老梗流水账预警

*说好的先补洪笛亦鹤我却先产出了方尧所以我到底在干什么

*依旧是写完之后我写了个啥警告

* @kazuki_  @森林_Forest 两个小姐妹点的方尧,写的不好多多指教(我应该没有艾特错……?

*一句话深呼晰云次方弘杨预警


—————————————————————


  00

  对王晰周深来说这是老朋友之间的聚会,对于蔡尧来说这不过是场无休止的折磨,关键他还不能走。

  蔡尧坐在沙发一脚有一口没一有的抿着手里的有着明亮颜色的气泡酒,看着小孩们在旁边蹦蹦跳跳,他微微偏头用余光看向沙发另一脚,他的前男友,方书剑。

  

  01

  他和方书剑是大学认识的,一个是明亮的小男孩,一个是有名的木头美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在学校的迎新晚会上一见钟情一发不可收拾。

  ……一见钟情是方书剑单方面的。

  迎新晚会上,蔡尧唱着“寻找往事踪影”一步步寻到了方书剑的心上,并且留下一串永远无法消失的脚印。

  方书剑舍友说,他从蔡尧下台到结束,脸上的表情好像一个痴汉。

  

  02

  至于蔡尧,蔡尧压根没注意到方书剑,他的注意力全在自己接下来要唱的歌上,虽然他出生于音乐世家,虽然他也参加过不少演出,但是,他紧张跟这些有关系吗!没有!

  结果上台一开口,欧呦,完了。

  下台之后,蔡尧只顾着威胁刚才全程录像并且试图发给晰爸深妈的刘彬濠了,完全没注意到在人群中踮起脚张望他的身影的方书剑。

  

  03

  后来,方书剑凭借自己能力当了个班长,并且凭借自己强大关系网打听到了当初在他心上留下一串脚印的人的名字,蔡尧。

  他傻乐了一整天。

  依旧是他的室友:“我要不是知道你是啥人,我真的想报警,你正常点,我害怕。”

  

  04

  虽然他室友到最后都没弄明白方书剑如何用他小学生追人套路成功的把木头美人追到手的,但是这不妨碍两人交往并且成功让学校一票小姑娘失恋却哭不出来。

  那几年,方书剑整个人都生活在粉红泡泡之中,每天除了学习就是恋爱。整天巧儿巧儿的叫个不停。

  他一直吃狗粮的室友冷笑,众所周知方书剑是一个叫声为巧儿的特殊物种。

  

  05

  方书剑性格急躁表面上还是稳稳重重的,蔡尧反应慢半拍说话也是软绵绵的,两人在一起能吵出三句话就有鬼了,曾经学校论坛搞过一个恩爱情侣榜,方尧已多票领先稳居榜首,可见情感之稳定。

  大三考研,两个人商量商量,就出去租了房子同居了,从此把甜蜜小情侣过成了多年老夫老妻。

  依旧是那个舍友,去他家吃过一次饭后发下毒誓,蔡尧要是和方书剑分手,他就去吃(哔——)。

  对不起不能播的类型,

  

  06

  两年后,那位倒霉室友是没吃上(哔——),但他请方书剑吃了一个月的饭。

  对,蔡尧和方书剑分手了。

  

  07

  蔡尧很清楚自己的性格,他一直以为他只会和平分手,但他没想法他和方书剑能闹得那么狼狈。

  撕破嘴脸,把彼此最卑劣最丑恶的一面展现在彼此面前。

  从某某天那个女生贴上了你,到某某天袖口的口红痕迹,再到某某天从书里掉出来的情书,甚至是某某天东西放错了或者是没扔垃圾,他们从来都忽视的小事却成了如今分手的导火索。

  忘了谁先动的手,等到回过神来屋子里一片狼藉。方书剑气喘吁吁的说蔡尧你 他 妈是不是根本不爱我,你当初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因为觉得我烦,觉得我可怜。我告诉你我他 妈不需要。

  蔡尧都气笑了,方书剑你 他 妈有病吧我 要是不喜欢你我他 妈陪你浪费这么多年时间?你能不能有点脑子?

  大概是被怒火冲晕了头,方书剑冷笑着,对,我是没脑子,我没脑子才会喜欢你这个木头。

  面前的方书剑有些陌生,蔡尧的脑子里除了满屏脏话啥都没了,他好不容易从一群放在外面只能消音的词汇中挑出了一句话。

  方书剑,你真棒。

  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08

  后来他们就分手了。

  那次争吵后蔡尧和方书剑就没见过面,第二天趁着方书剑上课,蔡尧回了家把自己东西一个不落的收拾走,在外面先住了一段时间,直到学校宿舍申请下来他才搬回了宿舍。

  冷静下来,蔡尧不是没后悔过,这段感情结束的太过突然,回想相处的这些年,蔡尧基本把责任全都揽在了自己身上。

  深妈说他太擅长于把感情藏在心里不敢透漏,生活上是,他和方书剑在一起也是。他爱方书剑,这点事不容置疑的,但他从没有向小男孩透漏出一点点的口头上的爱,这就导致方书剑很容易把这段感情,误认为是单方面的付出。

  况且,随着两个人的学业和人际关系上的忙碌,他和方书剑有多久没坐在一起好好聊聊,每一个问题都是由冷战而告终,长此以往,分手可以说是预料之内的事情。

  蔡尧有时候会经常想,如果他说出来,如果他们能坐下来好好聊一聊,他们是不是就不会以这种狼狈姿态淡出彼此的生活。

  可是生活从来没有如果。

  

  09

  但是生活却有意外和惊喜。

  谁能想到我爸妈的老朋友的儿子是我的前男友,还是当年不欢而散的那一种。

  蔡尧翻了个白眼,这操蛋的世界。

  

  10

  蔡尧郁闷的有一口没一口的喝气泡酒时方书剑也偷偷看着他,当年不欢而散,第二天回家他发现蔡尧搬出了房子,他不知道哪儿来的掘强让他放下了去找蔡尧好好聊聊的心思,就是那种留了满地狼籍的单方面的赌气。

  也不知道他家哪个欠不拉几的孩子说他有个男友都已经同居了,他嘎爸龙妈一时兴起飞过来看儿子和儿媳妇,结果就看到一地爱情的碎渣。

  事情前因后果一说,他龙妈伸手就要揍人,嘎爸眼疾手快一把拦下,龙妈气的开口什么高贵气质都没了,方书剑你他妈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好不容易安抚了媳妇,嘎爸转过头来好歹没像龙妈一样情绪激动,方方,不是嘎爸说你,你生气是生气,但生气也不能啥话不过脑子就往外说不是?还有,你没觉得你这行为可像四岁小孩吗,爱情不就是要相互理解,你这堵着气不找人家可真就什么结果都没了。

  絮絮叨叨说了一堆,临走了,方书剑满心答应着会处理这个事后送走了他嘎爸龙妈。

  至于处理了吗?

  要是处理了至于变成前男友吗?

  

  11

  蔡尧对自己的酒量实际上心里有点数的,但是今天想事,一杯杯下肚他也没注意,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有点醉了,蔡尧摇摇晃晃站起身来,跟刘彬濠打了个招呼就出门往厕所走。

  蔡尧出门没多长时间,方书剑也站了起来,说要去厕所。

  他匆匆赶到厕所的时候蔡尧刚刚洗了把脸,他直起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也看见了后面的方书剑。

  ……好久不见。他开口。

  好久不见,方书剑靠在墙上,建议聊聊吗。

  

  12

  蔡尧你爱过我吗。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厕所,去了大厅的小圆桌那块坐着,方书剑突然开口的一记直球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还没等蔡尧开口,方书剑开始自说自话。

  我爱过你……不是爱过,爱着可能比较妥当,我后来常常想是不是我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太过突然,你根本没时间考虑自己的情感,只凭着一时的头脑发热就答应了我,久而久之就成了你的负担,这种负担阻碍了你生活,阻碍了你前进,你才想要摆脱这种无用的感情,如果是这样,我不怪你。

  我那天,说的好多话根本是无心的,我没有这个意思……我那时候,太年轻,太冲动,什么都不懂,就只是一味地要求我的感情必须要有回报,可是我忘了,一厢情愿的付出,那不叫感情。蔡尧,对不起。

  

  13

  手机突然振动了一声,蔡尧开屏,是深妈的微信。

  深妈:说吧,别憋着自己。

  蔡尧深吸一口气,他抬头,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方书剑,我爱你。他说。没有过去时,是进行时。

  

  14

  从某天的课上我回头你给我的一个微笑开始,到运动会时你偷偷塞给我的糖,到情人节那天隐藏在雪媚娘下的情书,到厨房里你靠近我偷偷的亲吻,甚至到每天醒来第一个看到你的脸,每一个事实都在清楚的传达着我爱你的事实。

  如果是我的不善表达让我们错过了这么长时间,那道歉的应该是我,你从来都没错。

  接下来的道歉被一个吻堵在口中。

  

  15

  方书剑和蔡尧一前一后的回了房间,周深看着方书剑掩盖不了的笑意和蔡尧通红的脸,再看看另一边盯着他家高杨不挪地方的黄子弘凡,默默敬了阿云嘎和郑云龙一杯。

  以后就是亲家了。周深在心里默默的在后面加了一句。


————————————————————


我的文里总有一个特别惨的吃狗粮选手(?


评论(7)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